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第二期机关青年干部“梧桐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09:04:00 点击数: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4日电张婷钰)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拓宽机关青年干部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11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健翔楼红叶苑举办第二期机关青年干部“梧桐论坛”活动。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晓燕及3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春林结合出国研修的收获与思考作专题分享交流。

高大力在《文化视角下的大学历史传承》的报告中,从大学文化与大学发展的思考入手,详细介绍了南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创办历史,深入分析学校历史认定和继承对大学发展的启示。他提出,要客观真实地对待校史,不要随意夸大;要以史为鉴,将校史和大学精神当作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而不是作为沉重的历史包袱;要从新加坡的快速发展和建设一流大学的经验中汲取知识和启发。

李春林作了题为《英国高校管理与创新---以卡迪夫大学为例》的报告。他以卡迪夫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策略为例,着重介绍了英国大学重视创新、学校排名及工作业绩考核的办学经验,总结出办好一流大学,要在明细办学理念和思路、增强学生参与和体验评价、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要将“规范化、差异化、国际化、人性化、精细化、标识化”理念融入大学治理。

机关青年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国外办学理念及先进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度交流。王克勤向参加活动的机关青年干部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为我校教职工出国研修创造更多机会。

活动最后,代富平总结指出,举办“梧桐论坛”系列活动旨在为机关青年干部提供讨论交流、联系合作的平台,是扩展机关青年干部国际化视野,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机关青年干部能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加强交流,将研讨成效转化为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推动学校发展的青年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