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研讨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18:07:34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429日电高培伟 摄影 郭友军)4月27日下午,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研讨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举行。研讨组召集人张卫红副校长出席会议,第五专题研讨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题研讨组组长孔杰主持。

李自伟代表国际合作处介绍了学校国际科技合作的整体情况和专题工作安排,本专题拟组织召开三次集中研讨,形成国际科技合作的调研报告和若干意见,明确工作思路与举措。

动力与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和国际合作处围绕国际科技合作解决重大领域“卡脖子”难题,国际科技合作服务世界一流学科学院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助推新兴交叉研究方向发展,国际科技合作服务前沿科技高端平台建设,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应变、求变、谋变策略分别作了主题汇报,与会成员围绕汇报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专题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共识。

张卫红副校长在总结时就深入推进国际科技合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国际视野。要以高质量的国际科技合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特色做好国际科技合作的战略思考和顶层设计,丰富科技合作的形式。二是要深入思考谋划,强化工作研究。要了解国际交流通用规则和模式,提高对合作对象国政治、经济、科技走向的敏感度,准确把握国际科技创新的新动向和新趋势。三是要加强部门间协同,各单位要主动积极为学校“十四五”国际科技合作建言献策,共同发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审稿:王治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