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0:41:49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2日电侯祥晴)5月11日下午,西工大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李辉,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正锋、教授李娜、副教授原嫄,外国语学院教师高㛃、王譞、郭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党委副书记李刚、青年教师马军、山磊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主持。

杨云霞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随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李辉表示,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编辑工作要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新时代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选题方向。李鹏谈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对如何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进行学理阐释。李正锋、李娜、袁嫄、高㛃、王譞、郭昕、李刚、马军、山磊等老师先后发言,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最后,杨云霞从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一是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者,要在构建中国的话语体系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二是作为期刊作者,要思考如何创作提供好的研究成果;三是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主动对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将理论研究转化为创造性、创新性贡献。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