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活动在西工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17:20:31 点击数: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611日电离退休党委 摄影 郭友军)诵读百年新征程,奏响时代新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引导广大老同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茹,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部属各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建有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致辞,他表示,本次朗诵活动是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和部属离退休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高校老同志们展示风采、愉悦身心、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舞台,更是老同志们用艺术语言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表达学史知史、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一件盛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根时代生活,发挥高校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筑牢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掀起部属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张洪远代表部离退休干部局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他表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属高校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部属高校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用,引领大家在诵读中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革命英雄,献礼建党百年。他强调,广大老同志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优良传统,为“两个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红枫叶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开场。随后7所部属高校的朗诵队带来了各自的作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民万岁—永恒的记忆》、北京理工大学《梦回延安—献给建党百年的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天报国、敢为人先》、西北工业大学《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启航》、南京理工大学《七月的赞歌献给党》、哈尔滨工程大学《百年卓绝路、教育复兴先》等作品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一首首声情并茂的吟唱,一篇篇昂扬奋进的朗诵,既有名家名作,又有精彩原创,各个作品紧扣主题,用叙事、抒情等多种表达形式,慷慨激昂、娓娓道来,字里行间都蕴藏着艺术之精、文化之力与信仰之光。老同志们“以诗言志、以诵传声”,追忆百年党史,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抒发了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表达了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充分展示了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

经过现场评委的综合评分,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朗诵节目获得一等奖,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朗诵节目获得二等奖。

诗歌朗诵结束后,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还进行了节目展演,为大家带来了女声小合唱《难忘的那一天》《苹果丰收》、古风时尚秀《归来》、器乐合奏《南泥湾变奏曲》、舞蹈《共产党颂》,最后带来大合唱《黄水谣》《在太行山上》,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这是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她们用歌声表达喜悦,用舞蹈赞美生活,展现了我校老同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诗歌朗诵活动,是一场用声音和激情开展的别样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也生动展现了老同志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本次活动,以诵读诗歌为媒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执着的信仰,以及老党员们积极进取的饱满热情、老当益壮的革命激情、壮心不已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的巨大热情。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