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09:19:55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7月29日电李佩)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进入七月以来,西工大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除西藏外各省份主要批次的录取工作,已录取新生4260名。2021年西工大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录取位次稳中有升,生源质量进一步取得全面进步,为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30条”、“实现高质量生源的规模性突破”取得了良好开局。

在已完成录取的16个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理工类最低位次占所在省份高考总人数前1%的达到8个份,前2%的达到13个省份。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的省份有10,其中河南、江西、甘肃、云南、安徽提升幅度较大。最高位次提升的省份有10,其中四川、黑龙江、江西提升幅度较大。中位数位次提升的省份有13个,平均分位次提升的省份有12,其中江西、安徽、河南、陕西、广西、甘肃、吉林、贵州、云南、青海、四川提升幅度较大。

在已完成录取的6个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3+3高考模式)中,在占学校投放计划绝大部分比重的必选物理科目专业(专业组)中,浙江、北京、海南、天津的最低位次均有明显提升最高位次大部分省份均有所提高,其中浙江提高3770余名为近五年最高,山东、北京、上海亦提升明显。中位数位次提升的省份有4平均分位次提升的省份有5个。

2021年,全国有8个省份为第一年落地实施高考综合改革(3+1+2高考模式),根据已改革的6个省份的经验,高考改革元年省份的录取位次将受到不确定性因素和选考科目及志愿填报模式改变的明显影响,但学校录取成绩总体不降反升。其中湖北、湖南最低位次提升明显,平均分位次也均有所提高,辽宁、河北最高分位次提升明显,广东省最高位次也在近年来录取前列。

千里之行,始于跬步。2021年以来,西工大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各学院、招生组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全国各省份重点中学400余所,开展科普讲座近100场、科技活动交流50余场。招生办公室协同各学院通过举办“大学中学衔接教育论坛”等大型论坛活动,请进中学150余所。2400余名“学生大使”在全国各省份800余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暨招生宣传活动。今年6月,在集中外出招生宣传时期,全校齐心协力,共派出1000多名老师赴全国29个省份开展800多场宣讲及线下咨询,涉及1000余所中学,形成了西工大志愿填报指导千人千校格局,为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和录取高质量生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录取期间,西工大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录取工作团队开展业务培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环节,强化工作纪律,有力保障了录取工作的顺利进展。

一流的生源离不开全校教职工、校友、学生和家长们的支持和参与,感谢大家长期的努力和付出。招办将在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后,进一步全面分析录取数据、总结经验,持续改进本科招生工作。

(审稿:王克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