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长征五号火箭副总设计师娄路亮受邀为西工大2021级新生讲授校友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08 10:48:0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8日电成山 景丽 张文静)9月5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我校2000届硕士毕业生、长征五号火箭副总设计师娄路亮研究员受邀为2021级新生讲授题为《运载火箭概述及工程研制体会》的校友思政课,作为西北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课程。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主持。

娄路亮围绕运载火箭概述、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背景、关键技术与主要创新、研制历程、典型案例剖析、工作体会及建议等方面展开授课。“中国的火箭的运载能力有多大,中国航天的舞台就有多大。”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目的、发展思路、研制特点、主要技术创新,细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从立项阶段到研制阶段的研制历程,在严上下决心、在细上做文章、在实上下功夫,多项飞行试验和应用性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娄路亮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从2004年参加工作,一直参与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经历过首飞惊心动魄的3小时,也经历过失利到复飞成功历时908天的“含泪奔跑”,收获了火星探测、月球采样返回、空间站建设的成功喜悦,感谢母校多年的教育培养。同学们大学四年是人生难得的黄金时期,身体机能、学习能力、思维活跃度均处于最佳状态,同时也是人生观、世界观形成固化的关键时期,要有责任和担当、主动学习和独立思考、努力成为解决问题的高手、坚韧和拼搏,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行、成于实干,今后牢记学长嘱托,珍惜在西工大学习美好时光,刻苦钻研,努力成长,积极投身到祖国发展的壮丽事业,让青春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不懈奋斗,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美丽之花。

(审稿:彭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