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女子成年组决赛在西工大翱翔体育馆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17 16:29:4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17日电(文字 付怡 曹子尧 摄影 周军平)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益体彩杯”排球女子成年组决赛阶段比赛,于9月16日13时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开赛!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国手纷纷亮相。

揭幕战,河南女排迎战上海女排。全场比赛,上海女排占据场上优势,并最终以25:19、25:21、25:19连下三局,总比分3:0取得首胜。

15时进行的是广东女排与浙江女排的战斗。甫一开局,广东女排攻势迅猛、接连得分,第三局开始,浙江女排找回了状态,连扳3局,逆转赢得了比赛。

17:40,江苏女排与天津女排上演巅峰对决。张常宁、龚翔宇率领的江苏队迎战李盈莹、袁心玥率领的天津队,江苏队在第五局以10:14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以3:2拿下比赛。

20:40,辽宁女排迎战山东女排。刚一开赛,双方便进入胶着状态,交替得分一直持续至最后一局,在鏖战2小时16分后,最终辽宁以3:2赢得比赛。

首日比赛,8支队伍均毫无保留,你来我往异常激烈,吸引了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体育报、江苏广电总台、天津卫视等30余家80多位媒体记者在现场报道。

当天,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刘漪介绍了参赛队伍情况及比赛日程,并欢迎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她表示,全运会女排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女排赛事,承担着为国家女排发现、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任务。此次共有8支队伍、96名运动员参赛,按照小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分为9个比赛日、32场比赛进行。国家体育总局选优配强,组织了4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赛事的竞赛管理、运行和裁判工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竞委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周巍在现场介绍了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及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承担本次比赛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对翱翔体育馆进行相关改造,并联合各成员单位和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属地部门共同完成了一系列的前期筹备工作。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有机融合。

就在昨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图源:人民日报

37个代表团依次入场,多位奥运冠军亮相开幕式。大气恢弘的千人鼓舞——《迎宾鼓阵》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随后《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以音、舞、诗、画配合线投、光幕等展现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发展成就。

图源:人民日报

特别自豪的是,开幕式会旗方阵旗手全为我校学生,还有部分同学参与了合唱表演。

同学们精神振奋抖擞、动作整体划一,走出了大学生的昂扬姿态,展现出了西工大人的精气神。

据悉,自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艺术教育中心牵头,协同各学院展开群演选拔、组织、训练工作,教务处、校团委、体育部、后勤集团、校医院全力配合,共同制定工作方案,有效保证了学业、训练两不误。

78名参演师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组委会的肯定,并被确定由我校继续独立承担闭幕式会旗旗阵演出任务。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