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10:05:1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12日电(文字 赵珍 摄影 卢迪)11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大会,在学校友谊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校长汪劲松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全力抓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一是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建设特色学科生态体系;三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岗位职责,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四是针对重点领域,分类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五是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质量观。他强调,各部门和研究生导师、各基层党委、各培养单位都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副校长张卫红从5个方面、20条举措,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制定过程和具体内容,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张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果。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快构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要认真制定本单位具体落实方案,持续凝心聚力,加强工作协同,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两院院士;校务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全体五、六级领导人员,五、六级职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审稿:李春林 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