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魏炳波院士连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3:58 点击数: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3日电耿德路 胡亮)2022年3月30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设立北京主会场、西安分会场、武汉分会场和成都分会场。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学院共同主办了西安分会场的会议。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教授在北京主会场祝贺大会召开并发表讲话,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在西安分会场作了题为《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的工作报告,李元元院士在武汉分会场作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2025)》的报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李光宪教授在成都分会场作了监事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增志教授主持。


本次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及学会领导班子。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元元院士连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时,我校李贺军院士当选常务理事,李金山、付前刚、王海鹏、翟薇等四位教授当选理事,翟薇教授并当选副秘书长。在随后的讲话中,魏炳波理事长表示学会要加强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智库品牌力、社会公信力的建设,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中国科协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凝聚众智、集聚众力、真抓实干、不务虚功,为我国新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经民政部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一级学会,是促进中国新材料发展的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全国学术性群众团体。学会现有二级分会23个,会员人数达到6万余人,团体会员单位256个,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和凝聚力的全国一级学会。

(审稿:翟薇 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