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八轮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6-14 15:53:4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巡视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高琬珺)根据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第八轮专项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炜同志5月16日专题听取了各巡视组情况汇报,5月23日和5月24日分别主持召开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6月1日至6日,校党委第八轮第一、第二及第三巡视组分别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党总支等7个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单位分管校领导参加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不到位,聚焦“国之大者”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还存在差距,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研究破解制约本单位改革发展瓶颈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不足,措施不够有力。有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存在差距,对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认识不到位,对一流教学资源建设不够重视,部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不够强。有的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立足国防、服务“三航”存在差距。有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舆情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能力欠缺,部分思政元素与课程知识点结合不紧密。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廉洁风险防控不够严密,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不够显著,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发挥不够。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共性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向各单位反馈的个性问题结合起来统筹研究,明确整改任务,坚持开门整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反馈强调,要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被巡视党组织要将整改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动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与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促进党的建设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深度融合,推进学院和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纪委办公室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全面监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党委组织部要结合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结合职责重点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整改。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责加强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巡视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意见建议重点突出、明确具体,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学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将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分析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真纠实改、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第八轮各巡视组成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