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汪劲松参加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6:3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4日电张艳梅)6月10日下午,校长汪劲松参加了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成员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支部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艾力库提江·艾尼娃主持。

艾力库提江·艾尼娃简要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11名支部成员从赓续老一辈材料人红色血脉、担当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心得。

鞠弈秋、欧阳晨两位同学作为基层选调生,表示要扎根在基层、学习在基层、成长在基层,在基层奋斗中有所热爱、有所作为、有所期待。杨秀静等7名同学表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李卓凡同学表示将继承老一辈航空人艰苦奋斗精神,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艾力库提江·艾尼娃表示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不负学校期望,努力学习,教书育人,发挥专长,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汪劲松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汪劲松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核心是要解决“怎么学”和“怎么做”的问题。针对“怎么学”,汪劲松从历史、现实、实践三个维度,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他认为,从历史维度,要深刻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从现实维度,要认真体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就是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从实践维度,要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践行“五个模范”,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前进方向和实践要求。针对“怎么做”,汪劲松结合同学们的就业去向,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自己所能去实现人生价值,在人生新阶段彰显新作为、创造新成绩。并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清晰认识“成为什么样的人、为谁奋斗、如何奋斗”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人类进步作出贡献。

最后,汪劲松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二是在矢志勤学苦练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在勇于开拓创新中争当时代先锋;四是在弘扬新风正气中涵养高尚品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汪校长的思政课,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一名中共党员,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要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前,汪劲松一行调研了学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党委书记付前刚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审稿:蔡利剑 付前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