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应邀参加中阿(根廷)航天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6 12:00:5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6日电(张桐)2022年9月13-14日,中阿(根廷)航天论坛在线召开。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阿根廷科技创新部部长Daniel Filmus、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Sabino Vaca Narvaja)等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航天局、阿根廷科技创新部共同主办,我校发起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应邀参会。


会议期间,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介绍了学校与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在“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和中国-阿根廷地球物理场环境联合探测微小卫星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项目中的合作基础,并从构建合作交流网络、建设航天人才培养基地、开设学位生培养项目、开展学生创新竞赛与培训等方面展望了未来学校与阿根廷高校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前景。张富利代表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邀请更多阿根廷航天领域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和企业等加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并在两国航天局的指导下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边合作。

来自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对地观测中心、卫星项目中心、技术联络中心和教育中心,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对地观测、卫星导航、空间科学及深空探测、空间技术、教育培训等5个领域展开研讨。

(审核:陈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