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李晓强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09-24 18:07:13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4日电(陈媛媛)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在京举办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表彰会议暨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我校无党派人士、比利时-法国归侨、材料学院教授李晓强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会见了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奖者代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雨东,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等出席活动。

李晓强,比利时国立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博士,国家级人才,教授、博导。陕西省特聘专家,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归侨代表,西北工业大学侨联成员。他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欧洲PERFECT、PERFORM60等国内外项目20余项,是多个国家重大研究专项的首席科学家,所在团队获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

微信图片_20220923153138.jpg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侨界贡献奖”曾表彰过黄大年等侨界优秀代表,在侨界乃至社会各界广受关注。通过表彰“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报效祖国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在赋能实体经济、催生新发展动能、吸引鼓励海外侨界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中国侨联向广大侨胞宣扬“嘉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文中部分材料来源于中国侨联。审核:张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