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博物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01 16:57:08 点击数: 来源:博物馆筹建处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1日电(文字 吴秀青 王程 摄影 郭友军)9月30日下午,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博物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西安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超,副局长王菲等;西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副总会计师张建新等出席在西工大长安校区举行的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何国强陪同孙超一行赴长安校区西工大博物馆实地踏勘调研。

西工大博物馆建设筹备处处长李小聪主持签约仪式。

何国强对孙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西安市文物局与西工大的合作,是双方共同推进文博事业发展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的起点,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坚定信念,落实目标任务,共同探索“区域-高校”联动发展创新机制,把文博资源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发挥好,把高校人才、科技、平台优势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展览展示、教育传承等功能发挥好,共同为西安“博物馆之城”建设赋能,为西安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孙超表示,西安市文物局与西工大达成合作共识,是西安文物资源与社会优质教育科技资源的精准对接,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深挖文化遗产“新富矿”,抢占阐释传播“新风口”,拥抱高质量发展“新蓝海”,共同为“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做出新贡献。

西工大博物馆建设筹备处副处长程圩汇报西工大博物馆概念性设计规划及建设思路。

李小聪介绍了西安市文物局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协议主要内容。西安博物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甘洪更介绍了西安博物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科教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王菲与张建新共同签署了《西安市文物局 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协议》。

甘洪更与李小聪共同签署了《西安博物院 西北工业大学科教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博物院与西北工业大学将充分整合三方的优势资源,聚焦博物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领域,重点在加强文物保护技术研究和文物展示交流,发挥文物资源在高校人才培养、公众文化教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作用开展合作,切实“让文物活起来”。

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西安博物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艺术教育中心等相关科研与教学支撑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基建处、博物馆建设筹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审稿:李小聪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