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4 11:16:55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为保障每一名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和谐安全的校园,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警惕“不松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切实履行好“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履行防控义务,主动配合防疫工作,按时参加全市全区统一安排的核酸检测。

二、出校活动“要减少”。坚持原则上不出市,不前往市内有高风险区的街道以及市外有高风险区的区(县)或相关涉疫场所。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或报备手续。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点对点”往返,自觉落实“四不”要求,不参加聚餐、不聚集和聚会、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构、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日常防护“不马虎”。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按时进行疫情每日填报。自觉主动做好疫情风险区旅居史和密接史自查,积极配合完成各项疫情梳理和统计工作,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

四、外卖网购“要谨慎”。尽量减少外卖,规范外卖取餐,避免与外卖送餐人员直接接触,杜绝通过围墙围栏收取外卖;尽量减少网购,尤其避免从高风险区网购物品,收取快递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签收快递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并配合现场人员做好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斗志,最重要的是团结一致。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也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努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共同守护平安工大!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23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