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8:33:44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10日电(人事处)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党政负责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异地创新机构负责人,学校引才大使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张忻主持。

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和宁波研究院结合自身特色,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育、支持保障和机制建设等,分享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重点包括:构筑全员全域全时精准引才体系,夯实引才主体责任,实施“以才引才”“以会引才”“一会一宣”等举措;建立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档案,动态追踪,重点支持培育,形成后备人才成长梯队;加大成熟人才引进力度,提供专项配套,实施“一人一策”“一事一议”保障制度;发挥异地创新机构区位优势,拓宽引才渠道,加大引才力度等。

侯成义作《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突破口,整体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主题报告。

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高层次人才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瞄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末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对实现高层次人才建设目标的渠道进行了细致科学的梳理、分析和测算,对各二级单位未来三年人才工作目标和任务量进行了明确和分解。对《高层次人才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提出的23条针对性人才引育措施作了详细解读,明确实施专项行动计划的四个发力点:一是将海外优秀人才引进作为关键增量,二是将成熟人才引进作为新的突破,三是将校内人才培育作为重要基础,四是将优秀博士后选留作为后备梯队。

侯成义对落实《高层次人才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发挥二级单位主体作用,将任务分解传导个人。二是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尽快启动海外招聘、强化学术会议引才、加大成熟人才引进、加强人才培育。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考核,严格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高层次人才三年专项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带动学校师资队伍质量整体提升,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后,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海外招聘工作专项培训布置会,要求各学院抓紧谋划、务求实效开展海外招聘工作,积极拓宽引才路径,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审核: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