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12:01:36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14日电(文字 姚尧 靳沛川 摄影 司哲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部署安排,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细。3月1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师生代表,教学名师代表,各教学相关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图片1.png

会上,王海鹏汇报了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取得的主要进展,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从教学成果奖评选的支撑服务与示范引领,拓展招生工作新局面,优化培养方案,协同推进专业、课程、教材、平台建设,完善学业指导体系,拓新教学荣誉体系,迎评促建,细致完成毕业审核,提升国际化教育覆盖率,加强服务师生内涵建设等方面全面部署了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实施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全力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深化大类培养下的通识教育,夯实专业基础教育,持续开拓学生视野,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图片2.png

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外国语学院院长孔杰结合本学院特点,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分享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重点从创新机制、全员参与、把握重点,开展富有成效的招生宣传;精准支撑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数学、外语等公共基础课程改革;不断丰富资源、配强师资、本研贯通,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团结全部力量,群策群力,力争教学成果奖最好成绩,以及全面细致准备,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的举措。

图片3.png

国家级教学名师范玮分享了从教三十余年来的教学经验,她表示,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本科教学领域投入,不断完善本科教学荣誉体系,在教研教改等项目评选中向教学一线倾斜,这些举措不断激励着教师潜心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她谈到,对待学生要付出真心,与学生倾情交流,做到亦师亦友,注重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踏实好学,努力成才,教师自身也能获得提高,最终实现教学相长。

图片4.png

杨益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重要一年,各单位务必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二是持续推动大类培养改革,强化通识教育,深化专业教育。三是完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四是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完善西工大特色质量文化。五是要凝聚全校合力,做好教学成果奖的服务支撑与示范引领。

图片5.png

杨益新指出,本科教学工作面广、线长、点多,工作中要不断凝聚核心竞争力,规划好“关键大事”,同时要守好教学运行底线,做好“关键小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强化过程监督,优化管理机制。三是要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责任到人,责任到事,责任到目标,以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为行动指南,不负职责,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为学校建设更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王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