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举办“雷锋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8 16:27:29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8日电沙治邦)2016年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青年学子学习雷锋榜样,传承雷锋精神,2016年3月,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与学院基层团支部面向全校同学共同开展了“雷锋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发现身边的雷锋,续写《雷锋日记》,微心愿、做雷锋三个子活动。

3月5日,系列活动以“发现身边的雷锋”为开端。此次活动借助动力引航微信平台开展,以发现身边好人好事为主题,以图文相配的形式征集校园内的好人好事并进行报道宣传。此次活动引导了同学们发现榜样,挖掘故事,以点带面,激励了同学们自觉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3月11日,学院团委开展了“续写《雷锋日记》”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二百余件。杜金霖同学在《日记》中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表达了对传承雷锋精神的思考与呼喊;刘雨豪同学在“日记”中记录了在敬老院志愿活动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此次征文活动以征促思,以征促行,鼓励了同学们认真领会雷锋精神,自觉传承雷锋精神。

3月21日,学院团委举办了“微心愿,做雷锋”活动。活动的口号是“你的心愿,我来帮”。参与同学通过留下各自心愿,随机匹配,相互帮助实现心愿。此项活动使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体会践行“雷锋精神”。

在系列活动期间,学院团委制作了《雷锋日记》、《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生平》等主题宣传板,使更多同学认识了雷锋,感悟了雷锋精神,进而自觉学习。

“雷锋之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收效良好,得到了师生们的点赞与参与。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勿把“雷锋”二字成为一个记号,而是成为一位榜样,一种力量,身先力行,用行动在新时期传承雷锋精神!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