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山区曙光志愿者服务队开启敬老院义工之旅
发布时间:2016-04-13 10:37:30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夏春雨)4月10日上午,山区曙光志愿者服务队在沣峪口滦镇养老公寓开展义工活动。服务队干事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旨在响应学习雷锋的号召,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被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打扫卫生并清理杂草,二组陪老人聊天并宣传疾病防御知识。一组打扫卫生的同学负责清理公寓中央的休闲空地以及走廊,主要任务为洒水、拖地、清扫积水,以及擦拭走廊两边窗户。卫生清理完毕后则开始除草行动,因时间有限,仅对小块区域的杂草进行清除。二组负责与老人聊天的同学则扮演着孙儿孙女和倾听者的双重角色,倾听老人的生活感慨,或是年轻时的经历。交谈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宣传了疾病防御知识,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了多首歌曲,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在社会走向老龄化的今天,老年人的生活与幸福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仍需更多来自家庭、子女以及社会的关注。如今孤独已成为许多老人常有的生活状态,这就需要更多的志愿者、义工以及社会慈善团体去关爱空巢老人,为他们带去丰富多彩的生活。养老公寓义工活动是山区曙光志愿者服务队的新内容,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义工活动也扩大了服务队的影响力。希望山区曙光志愿者服务队能借此焕发新的生机,并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审稿:张翠仙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