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思政博士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14 15:24:08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4日电姚经纬)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全力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人文与经法学院学院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组建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组成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博士生宣讲团,以更为贴近学生的方式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宣讲,将更为新颖和更为“接地气”的内容传播到学院和学校的学生党支部。

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准备,4月12日14:00,博士生宣讲团在人文与经法学院学院楼208会议室进行第一次试讲,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副书记姚健,研究生教导员姚经纬,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出席和参加了本次试讲。

现场,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吕焰、崔建利、何旺旺分别以不同的视角和切入点,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试讲,并在试讲的过程中与在座的党员们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吕焰以当下的热点问题“和颐酒店事件”为切入点,通过三个连续的反问,由浅入深地追问了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有的道德修养和整体素养。在试讲的过程中,他与在座的听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他以深入浅出、逻辑推理的方式,从党员的道德修养和先锋性出发,层层递进地阐述了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他的试讲内容兼具学术深度和“接地气”,在讨论中时常引起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崔建利以“如何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剖析党章中对党员的定义和权利义务的要求入手,讲述了现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合格的党员。她的试讲内容逻辑清晰,具有较强的知识性,辅以条理清楚的PPT,让在座的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了思考。

何旺旺从“严禁妄议国家政策”的主题入手,对“妄议国家政策”的概念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诸多我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妄议国家政策”案例,延伸出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服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能“妄议”国家政策。他的试讲内容具有较强的学理性,但辅以诸多案例和贴近生活的解读,并不艰深难懂,在座的各位党员也都受益匪浅。

试讲完毕后,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党支部支委针对三位博士生的演讲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示通过试讲获得了很多知识,也进行了一些反省和思考,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党支部的情况,表达了学生党员想要听到的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对三位博士生的试讲内容和方式提了一些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蒲云连续三次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引起了会场的讨论。随后,鲁卫平书记和姚健副书记也分别针对博士宣讲团的试讲做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对大家提出的完善建议多加考虑,不断完善和修正自身的宣讲方式及解读内容,确保宣讲效果和宣讲质量。

至此,人文与经法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博士生宣讲团第一次试讲顺利结束,博士生宣讲正式启动,宣讲团首先将在人文与经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进行宣讲,随后可根据各个学院的需求到全校范围内进行宣讲,敬请期待!


(审稿:姚健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