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职讲堂——简历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4 16:40:4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4日电胡亚杰 周玲)4月12日晚,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的“职讲堂——简历特训”专题讲座在西工大友谊校区阶五举行。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资深商务经理董德北为在场师生做了名为“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的专题讲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周玲主持了本次活动。

怎样制作一份优秀简历,从应聘海选中脱颖而出?这是所有求职毕业生面临的首要难题。董德北老师以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一个小测试,说明同学们对于制作简历的认识存在较大误区。

董德北老师就简历中哪些有效信息,哪些无效信息详细给同学们做出讲解,对比修改前后的简历,具体评价了简历的各项内容并指出简历制作中的普遍误区。“如果看起来是鸭子,听起来是鸭子,那么这就是一只鸭子。” 董德北老师用一句英文谚语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简历,一份好的简历应从匹配性、措辞和模板三个方面着手。

“简历不是写出来的,而是用大学四年时光走出来的。”讲座中,董德北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到学生会、社团以及各种竞赛中,用自己的行动制作出一份优秀的简历。

本次讲座学生参与积极性高,现场气氛热烈,是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季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帮助我校2017届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找准就业定位、获得求职技巧、体验职场,我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将会为2017届毕业生量身打造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这些活动将有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为其选择职业、准备就业,以及在职业中求发展、求进步等提供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为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