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我中华,腾飞工大——西工大师生喜迎首个“中国航天日”
发布时间:2016-04-25 10:54:43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摄影记者 郭友军)奋进六十载 太空写辉煌。4月24日上午8:00,西北工业大学在友谊校区新图书馆门前隆重举行庆祝仪式喜迎首个“中国航天日”,表达工大师生传承航天精神,肩负崇高历史使命,勇挑铸剑育人重担,强我中华的信念和心声!

学校党委陈小筑书记、纪委张海兰书记、学校办侯成义主任、航天学院田保林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春科部长、党委宣传部高大力常务副部长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教导员、本科生辅导员辅导员、学生代表、媒体朋友等600多人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庆祝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乔彩燕主持,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

李春科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在中国航天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和重要贡献,并希望工大学子树牢三种意识:一是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以国为重,献身国防;二是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敢于质疑挑战,勇于创新创造;三是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严、慎、细、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航天强,则中国强;少年强,则中国强!

青年教师代表,航天学院副教授卢晓东回顾了自己在工大求学、工作的二十年,他说在这二十年里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目睹了很多老师、前辈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忘我的工作。国家设立中国航天日将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秉承中国航天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积极投身航天科研工作,培养更多优秀航天人才,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无怨无悔、燃烧青春!

“中国梦·航天梦”的实现,不仅需要仰望星空,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学生代表,航天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吉申莘道出了每一位工大学子的心声。2020年我国将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到2030年左右,我国将实现载人登月,对于广大青年学生来说,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身为工大学子,我们应该勇敢的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积极挺身而出,继承老一辈航天人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将自己的“航天梦”融入建设航天强国的梦想之中,用航天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场的所有师生,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铭记‘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胸怀天下,肩负使命,崇尚科学,追求卓越,勇挑重担,强我中华!”——这是每一位工大人刻骨铭心的誓言。

最后,陈小筑书记、张海兰书记等师生代表共同放飞了小火箭,在5、4、3、2、1点火、起飞的口令声中,小火箭拔地而起,喷出烈焰,留下一道亮丽的轨迹,广大学子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内心的最强音——强我中华,腾飞工大!它久久回荡在图书馆广场。

又讯:4月24日上午8:30,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航天学院承办,研究生创客班承办的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之“商业航天”创享汇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

4月24日下午14:30,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之“翱翔名家讲堂—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阮崇智报告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

4月24日,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之“西工大与中国航天”图片展在友谊校区成功举办。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