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10:21:44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宋辉)在迎来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4月15日下午4点,动力与能源学院在学院楼22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中国梦、航天梦、动力梦”的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旨在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学院研究生教导员宋辉主持座谈会。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起立为陈士橹院士默哀,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陈士橹院士。随后,宋辉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4日即首个“中国航天日”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所做出的重要批示,明确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想。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学生骨干纷纷发言。刘小桃同学表示,航天日的设立,更让自己感受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曲政龙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学习践行航天精神的直接方式就是创新,它应融入动能人的血脉。余天宁、苏征、李边疆等同学提出,要以学习陈老航天精神为契机,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国防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随着航空发动机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更应珍惜时光、奋发图强。

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治邦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分享了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要传承精神,激发青春建功立业,把航天精神转化为勤勉奉献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崇尚科学,感受自主创新魅力,努力培养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三是要敬岗爱业,提升履行使命能力,在投身伟大“中国梦”征程中发奋成才。

(审稿:沙治邦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