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理行天下,书香伴行”——世界读书日图书悦享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16:31:25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樊文迪)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合格党员”的号召,4月23日,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翱翔广场举办了“理行天下,书香伴行”——世界读书日图书悦享会活动。

上午11点,理学院团委学生会、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将学院价值近万元的300余本图书展示到翱翔学生活动广场,分类摆放、记录造册,与全校师生悦享读书,免费向全校师生借阅,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历史、经济、名著及散文类的图书很快就被借阅一空,心理学、管理学、哲学等方面的书籍也备受欢迎。图书悦享会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党建活动图书角,陈列了例如《中共党员管理条例》等图书,以倡导同学们“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许多晚至的同学对未能借到心仪的书籍深表遗憾,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一天的时间,总共有10余个学院的70余名同学借阅了近百本图书。

活动现场建立了“西工大读书悦享微信群”,同学们纷纷加入,并在悦享群中推荐书单,分享阅读的经验和快乐。理学院的老师们也加入进来,在微信群中与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正如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富平所说,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为我们西工大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自2012年起,理学院便建立了学生读书室,由学院出资购买学生喜爱的读物,免费借阅给全院师生。理学院作为西工大建设“双一流”学校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在世界读书日将院藏书拿出来分享给全校师生一起阅读,旨在提高学校师生的阅读意识。

理学院图书借阅室(理学院楼394)于每周日晚6点到9点开放,届时同学们可自行借阅、归还图书。同时也积极欢迎大家加入理学院读书交流群,分享属于自己的阅读经验。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