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工会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29 10:22:34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4月29日电普晓尼)4月25日上午,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带领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航海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等10余人,在南开大学调研。南开大学教代会工会副主席蓝海,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骞、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蓝海对西工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工会的基本情况,并从维护青年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年教职工非智力因素的能力、开展有益于青年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和解决青年教职工的实际困难等4个方面,对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代表就发挥青年教职工委员会作用、加强青年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改进青年教职工培养方式及成效、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的体会等方面做了介绍。

陈建军对南开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的整体情况,对南开大学多部门联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南开大学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教学竞赛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值得学习和借鉴。陈老师表示,此次专题调研,就是要向兄弟高校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学以致用,推进西工大的工会工作。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在蓝主席的陪同下,参观了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身楼。

4月25日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天津大学调研。天津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副主席文莉、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殷红春、关静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桂秋代表天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曣对我校工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天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是共同经历过西北工学院时期的兄弟学校,两校同根同源,应该加强交流和合作。她还感谢我校工会在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走进西北联大旧址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

天津大学工会副主席文莉从女教职工品牌活动、专题慰问活动、社团与文体活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工运理论研究、工会网络建设和服务学校重点工作等七个方面向调研团介绍了天津大学工会的主要工作。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殷红春结合青椒学术沙龙、椒峰论坛、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走进系列”等特色活动详细分享了校工会依托校院两级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开展好青工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陈建军对天津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工会的特色工作。他说,天津大学在开展青年教师工作方面特色鲜明,成果显著。“青椒、椒农、青小椒”这些别具特色称呼和相关组织,已经成为天津大学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此次调研,有助于我们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创新,助力学校中心工作。

随后,双方还就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轮值制度等展开讨论和交流。

会后,文主席陪同调研团参观了天津大学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冯骥才艺术研究院和微纳机电制造实验室等。

(审稿:陈建军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