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16“书香浸润工大梦,阅读助推‘双一流’”主题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9 10:40:39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4月29日电关红)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风尚,积极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创建和谐的“书香工大”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2016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和党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举办了以“书香浸润工大梦,阅读助推‘双一流’”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效果明显的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期间,利用网络、微信、桁架等平台进行多渠道、深层次的广泛宣传,制作了“2016年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宣传片”及“2015年图书馆那些事儿”两个原创微视频,倡议全校师生走进图书馆,培养自己读书的兴趣,养成毕生阅读的习惯。利用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开展“图粉嘉年华” 影像征集活动,收集活动当天的图粉照片,并通过图书馆大屏幕实时展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4·23影像资料,为读者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我也来书评” 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新颖的方式,吸引了众多读者踊跃参与。“奔跑吧!图粉”书海大作战活动通过运动、找书、答题环节,使同学们更好地熟悉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既富有智力性,又有趣味性。与“红色书友会”联合举办的“悦读•映像”小说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选手博学多才的一面,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项活动。“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反响热烈。现场还展出了华航时期的珍贵特藏,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校史变迁。在新老校区同时举办外文原版新书展,汇聚全球各大知名出版社的最新图书2000余册,内容紧扣各专业研究方向,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了解国外学术发展水平、欣赏国外原版图书的机会。“教授推荐书单”由我校知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推荐其所在学科或专业最经典、最值得阅读的图书,引导和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书籍提升学术素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还包括:真人图书馆第一季:“读霸,我想和你谈谈!”、“书小白”阅读养成记、“故事树”故事接龙、文献传递服务共12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道道精美、丰盛的文化大餐,普及了阅读理念,提高了广大师生阅读兴趣,对促进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走近、利用图书馆,对书香校园文化的建设以及校风、学风、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审稿:戚红梅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