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学生马靖东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6-06-12 17:05:37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2日电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推荐的航天学院本科生马靖东获得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研究生朱斌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马靖东是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来自西海固的他,小学四年级第一次接触到电,六年级第一次看到电视。电视中的飞行表演,让他觉得驾驶飞机的人是世界上最帅的,他要驾着自己的飞机在天空自由飞翔。高考后,他每天浇灌39根水泥柱,拼命凑齐了大学第一笔学费,来到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他进入校航模队,每周7天,每天11小时以上,终于研发出燃油动力旋翼无人机,成功破解载荷小、续航短难题。大三时候,注册西安冰果创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650万种子投资、“西科天使”500万注资,市场估值7000万元。

朱斌是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生,在学期间,他苦练“双核”内功,提核心竞争力、育核心价值观。参加数模竞赛,获国际级奖2项、国家级奖6项,并组织发起“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学生论坛”,创新数学建模研究参与方式,获国内外专家点赞。他热衷公益,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到山区支教一年,邀请奥运旗手、专家学者、留学生、航天科普志愿者走进山区学校,用好声音传正能量,用新媒体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经验被推广到全省,多次被中青报、人民网等媒体报道。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于2016年1月启动,得到了全国各省市高校的高度重视及广泛参与,经过各省市前期遴选推荐、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70人。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审稿:郑曦 编辑:田庆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