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大历史上的今天]中国试飞员学院,试飞精英的摇篮
发布时间:2017-04-01 07:53:37 点击数: 来源:

1994年4月1日,中国试飞员学院在西安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试飞员学院内称西北工业大学试飞员学院,是适应国家发展航空工业的急需,以培养高层次新一代试飞员和试飞工程师为宗旨的高等教育机构,依托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的相对独立的办学实体。它使我国成为亚洲第一个拥有试飞员学校的国家。

学院在教学的同时,还承担着国家历年的重点型号定型试飞和其它各种科研试飞及预先研究任务。二十载风雨历程,一次次驾机升空、奋勇攻关、挑战极限,学院填补了我国试飞领域里一个又一个空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试飞员学院先后培养出多名试飞员和试飞工程师,相继完成了直-11直升机国产化定型试飞,实现了试飞院直升机试飞史上8项技术突破;完成了小鹰-500型飞机的适航合格审定试飞,创造了我国民机试飞史上失速试飞、空中停车再启动、空中滑翔比试飞三项技术空白;完成了某重点型号机的设计定型试飞,实现了试飞院和国内该型机试飞领域的数项空白;完成了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飞机ARJ21-700首飞任务……

面对祖国航空工业的跨越式发展,试飞员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航空工业的腾飞,再铸新的辉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