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09:50:56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张曦)4 月 15 日是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活动旨在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相关部署,在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我校以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全校师生为主要对象,以各级领导干部、重要涉密人员、重点项目涉密学生为重点,以防范“颜色革命”和反奸防谍为主要内容,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目标,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4月14日接到学校党委宣传部通知,及时将《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传达到全体学生党支部中,积极开展相关学习研讨工作。

首先,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曦同志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印发会议内容与学习材料,带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相关的学习工作。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内容,张曦同志希望每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个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以 “政治、政权安全为核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议。各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研讨学习感悟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工作,使每位学生党员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

在开展学习教育研讨会议之后,各学生党支部认真梳理学习内容,很好的完成了支部活动记录情况。部分新发展的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还撰写了本人的心得体会,决心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之中的典范楷模。

通过此次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学习研讨,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意识,成效显著。

后附部分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

孟祥正,管理学院本科生14-15党支部支部书记: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国家安全意识应当是每一位国人都要具备的意识,尤其是高校师生。此次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意识并不仅仅是一个写在规章制度中的概念,而是日常生活中也应时刻注意的规范,每个人都应当关注国家安全、重视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刘哲,管理学院本科生13-1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政策。此次主题学习研讨中,我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加深了对个人与国家安全之间密切联系的了解,同时也结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高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

陶晗晗,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国家安全法》不同于传统国家安全观的国家安全制度,突出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不是专门机关的任务,而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通过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学习研讨,让本支部学生党员有效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法的各项要求,了解到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的必然性,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