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中级党课邀请博士研究生解读“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19 16:26:26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张慧杰 宋艾虎)5月17日晚,电子信息学院第8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党课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葛曲作为主讲人,主题为“发扬延安精神 修身立己先行”。

葛曲通过短片,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红军在长征中所遭遇的种种困难,并指出在红军到达陕北后面临的更加严峻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为此,共产党领导红军把烂泥洼改造成“塞上江南”南泥湾,解决了红军的物质需求,也解决了当老百姓的温饱问题。葛曲重点给大家讲解的以毛泽东为代表共产党领导人解决陕北文化荒漠而采取的种种措施。一是积极吸引国统区的知识分子来到延安,丰富老百姓和红军的文化生活;二是通过延安文艺座谈会,扭转了当时在知识分子中出现的生活作风上的“爱情的游击队”现象和骄傲自满情绪以及创作上出现的非马克思主义,要求文艺工作者广泛深入群众,寻找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区分对象,有创造性的开展文艺和宣传工作。之后,葛曲为大家总结了以实事求是为精髓,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为核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灵魂的延安精神。最后,葛曲谈强调学生党员要在当代不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就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正确的政治态度,从大局出发,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才能铭记历史,守望和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次党课,通过故事分享、讨论交流的形式,从延安精神的起源、发展讲起,为大家总结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讲述了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党课。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