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党员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15:08:4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7日电智贺 王硕刚)5月26日下午4点,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长安校区党支部在教学西楼B座213召开了以“严格党组织生活及加强党员教育学习”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宇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参会。

首先做分享交流的是赵兰生同志。他强调了组织纪律的重要性,认为党员之间应当互相监督,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认为,各位党员应当互相沟通,向同志中的模范学习,并且争当模范。

第二个发言的是谭健楠同志。他重点说明了党员个人应当积极地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在组织生活中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要把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作为评判标准;另一方面,如果党支部的建设出现问题,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负责。

第三个发言的是吴芃年同志,他针对自身发言不积极、理论学习欠缺做出了自我批评,也对党员教育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方面,他认为应当取消PPT展示环节,让党员在学习中多思考,少做表面文章;另一方面,他建议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提供纸质材料,这样能够在无形中提高党员对学习的重视程度,提高学习效果。

会议就往期会议组织形式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法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最终决定取消PPT展示的环节,形成了一套全新的会议形式,即由一名党员在会前挑选学习主题、寻找学习材料,其他党员要在会前完成对材料的学习,最终在会上交流。

“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用民主的方法解决党内矛盾,意味着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进行公开、透明、平等的讨论及开展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直接干脆地指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讨论后形成了一套新的会议形式。这次会议做到了又集中又民主,应当将这种畅所欲言的会议精神坚持下去。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