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1 16:01:3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许杰)5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8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特邀空军工程大学青年学者杜洪亮副教授做了题为“铌酸钾钠:一种多功能电子陶瓷材料”的报告。材料学院高峰教授等青年教师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从1954年铌酸钾钠(KNN)第一次作为铁电体被报道以来,它的高压电常数、良好的光学透过率、高温介电性能及电能储存等优异的性能逐渐被研究发现。杜洪亮副教授首先介绍了KNN基陶瓷的历史背景,之后分析了通过采用减小晶粒尺寸、控制烧结制备工艺提高陶瓷烧结密度,得到透明度较好的KNN陶瓷方法,还介绍了KNN作为储能材料的相关内容,阐述了储能机制及提高储能密度的途径,并对KNN-基无铅铁电陶瓷未来的研究工作做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杜洪亮副教授就储能密度的计算、块体材料厚度对储能密度的影响、KNN在电卡换能领域中的优势和研究现状、陶瓷透明度的测量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审稿:高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