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赴江浙沪暑期社会实践之南京篇
发布时间:2017-07-17 14:14:45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黄泽群)7月11日至13日,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暑期赴江浙沪社会实践队在古城南京走访调研了中兴通讯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有深度的座谈。

7月11日,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中兴通讯全球云计算中心,中兴通讯公司中南平台人力资源经理王克矿先生热情接待了队伍。王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兴南研所的业务范围,分析了与其他地区研究所在业务上的异同,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中兴通讯的行业创新开放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果广泛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人脸识别、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获得了多个国内技术大奖,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及研发合作伙伴,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震撼。随后,社会实践队受主办方的邀请,加入了“中兴捧月”中南平台算法大赛优胜奖得主的凝聚力活动中,与南大、东大、南航、南理工、合工大等院校的学生进行了一定的交流,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之后,由公司HR李济杨先生为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讲解了中兴通讯的人才培养机制、薪酬福利等相关校招干货,王克矿先生也专门邀请了三位来自有线、无线等不同部门的资深专家为队伍一行人介绍了中兴通讯各自部门的发展规划和招聘标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反响。

7月12日,队伍一行人走访调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同期来所的还有来自清华、上海交大、北京理工、西北工业大学的航空、航天、航海、电子信息等学院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参加14所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总人数约100人。进所之后,大部队一行人首先在主楼合影,随后五所学校分成三支队伍按各自预定路线进行参观。参观地点主要包括相关厂房、实验室,由于保密原因,此处不做具体说明。参观结束之后,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会议室,观看了14所宣传视频并聆听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感受到了14所的强大之处。午饭之后,社会实践队与14所人力资源部门HR严总进行了座谈交流,严总为大家介绍了14所的经济效益、部门划分、国家地位、社会影响、校招规模、招聘门槛、需求专业、入职福利、发展路线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大量案例和干货,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实践队一行为14所介绍了我校一些专业设置和研究方向,也开拓了14所在我校的招聘方向。

7月13日,实践队来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同期来所造访的还有来自西北工大航海、电子信息、计算机等学院的赴南京参加28所暑期夏令营的高年级研究生队伍,人数约40人。28所人力资源主管田处长热情招待了社会实践队。上午,实践队一行参观了28所的展厅,观看了单位的宣传资料,聆听了相关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不仅了解了28所辉煌的发展历程和灿若星河的荣誉,还深刻感受到了28所人的政治觉悟之高、科研实力之强、项目复杂度之高。队员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极大的拓宽了眼界。下午,社会实践队与西工大来所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西工大-28所座谈交流会,会上队员们与夏令营成员们踊跃提问,对所里薪资概况、岗位定级、人才培养、部门流动、业务划分、校招规模、双员工制度、加班待遇、与华为等私企的比较等方面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问题,田处长和所里已入职的师兄们一一回答,对相关政策和决策依据给出了中肯的解读和分析,对同学们的就业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与会人员均表示不虚此行。

南京之行虽然短暂,但收获巨大,此行不仅加强了西工大与相关单位的联系,为以后双方的课题研究、校园招聘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拓宽了队员们的眼界,让大家知不足而后勇,为日后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