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7年暑假干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5 09:35:13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5日电 9月1日,理学院在院385会议室召开2017年暑假干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学习研讨校领导在暑假干部会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领导在会上的工作部署。会议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会议邀请副校长何国强同志参加研讨,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各系主任、院长助理、院办主任、青教班大班长、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代富平主持会议。

会上,代富平传达了学校暑假干部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张炜书记和汪劲松校长的讲话,介绍了各位校领导的讲话内容和工作部署。院长邓子辰教授围绕人才培养定位、科研工作导向、学科规划布局、内部组织模式、实施国际化战略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工作和需要重点加强的领域。

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何国强全面解读了国家政策导向、行业需求变化和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发展经验,并指出人才培养必须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来审视人才培养定位。科研工作导向既要重视国防工程项目又要潜心抓好前沿基础研究。要处理好特色优势学科发展和学科综合性的关系。行业特征学院要与学科特征学院建立联动机制,有机整合资源。国际化必须融入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学科发展置于国际环境之中来考量、来定位。何国强希望理学院能够在学科发展总体规划上下功夫,特别是在ESI学科的突破上寻找出路,对于物理和数学学科进入ESI学科要上升到学校行为来综合谋划;希望理学院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摸清家底,根据学科发展需求动态调整资源分配,让优势资源真正有利于学科发展;希望理学院在人才引育上下功夫,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不拘一格降人才,特别是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方法出新招谋突破。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