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助力精准资助,搭好资助育人提升“服务桥”——我校举办勤工助学“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08:37:51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翟淑萌 陈博 贫困大学生的经济资助与大学生的价值塑造一直是我国高等学校在育人工作中重点关注的内容。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以“经济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空间”为学生资助工作思路,以“精准识别、精准资助、精准帮扶”为工作目标,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人成才”教育目标融入资助工作的全过程,以开展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的形式帮助学生实现价值塑造梦想的做法,让大家耳目一新。

2017级新生军训刚刚结束,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就将精心策划的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付诸了实施。

9月11日至12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分别举行了大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以“双向选择,择优上岗”的形式面向全校大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提供2017-2018学年校内大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并进行统一招聘。用工单位涉及全校所有职能部门和学院,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将达到1000余个。

与以往学生的个别零星参与和线下选拔的模式不同,这次的双选会集中了全校所有的职能部门和学院,现场公布用工需求、接受学生自荐、进行能力评估,使同学们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氛围里尽情展示自己。让老师们意想不到的是,前来参与双选会的同学络绎不绝,大家按照岗位要求,携带提前填写的申请表来到现场。同学们自觉遵循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现场人头涌动,秩序井然。

据悉,前来参加“双选会”的学生覆盖了本科所有年级,不仅有大二、大三、大四的高年级学生,还有我们刚军训完的大一萌新,全校共有近两千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双选会。

有学生表示:“一直很想通过勤工助学锻炼自己。学校的这次‘双选会’,用公开招聘的形式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虽然应聘的同学很多,竞争很激烈,但是单单在这种竞争环境中就可以锻炼到自己,不仅可以增强自己面对竞争的勇气和信心,同时还提前感受了自己进入职场面试的氛围,体会到了自己的实际能力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

本次勤工助学“双选会”“同等情况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的规定,对很多学生来说暖到了心坎里,不仅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也是一个锻炼提升综合能力的机会。

(审稿:台炳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