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主试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4 09:37:48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白露 刘欣)为全面了解我校2017级新生的心理适应状况,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7年9月13日10:00,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主试培训会,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启动。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主持,心理中心教师刘欣、张娜、白露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洪英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能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更能让学生们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找到更高的人生舞台,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张洪英着重强调,为提高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各学院的力量,此次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由各学院自主开展。张洪英说明了本次测评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求测评人员高度重视,引导新生以积极、理性的态度参与此次测评,同时谨记保密原则和法律问题,既要尊重学生的权利,也要尊重学生的隐私,做到不乱贴标签、不随意泄露学生信息等。其后,心理中心刘欣老师对本次测评工作的具体流程、时间安排、注意事项、测评后的新生适应讲座及约谈反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讲解,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重要事项作了进一步说明。张洪英指出,心理测评工作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对全面把握学生心理状态,建立新生心理档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能以此次心理测评工作为起点,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另外,也希望各学院辅导员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能力,积极考取相关证书,心理中心将提供学习机会,培养一批优秀的兼职咨询师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讲教师。

新生辅导员们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并就工作中的细节进行提问,在讨论中更加明晰了工作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心理测评工作,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指导同学们如实填写,客观分析,为心理危机干预提供科学依据,确保本次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心理学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提高对心理危机事件的敏感度,能够做到及时预警并迅速上报,将我校四级五层心理防护体系落到实处。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