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15 09:50:54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5日电陈从军 翟若琳)9月13日,中国青年网在“三下乡新闻”及“镜头下的三下乡”板块对我院实践调研活动进行了报道。2017年暑期,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社会实践调研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统一要求,共3位教师参与调研课题设计和带队指导,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和动员,学院组建了3支校级社会实践示范队,利用暑期奔赴延安市、渭南市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践抒写青春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其中,“展秦东大地,仰渭华英魂”社会实践调研队赴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华州皮影文化生态园、习仲勋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实践调研、实地采访、义务讲解等形式,引导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目前,该项目共受到中国青年网、陕西传媒网、陕西共青团等13家媒体的报道。“行大秦故土,略中特魅力”社会实践调研队走访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浐灞生态区、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西安城市规划馆等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新成果进行深入研究。实践期间,学院在浐灞生态区建立起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就业实习搭建了平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学院社会实践项目主要以“红色寻访”和“传统文化”为主,探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社会实践的有机融合,涉及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法学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目前,学院团委正在开展社会实践总结工作,以上两支队伍已经参选2017暑期三下乡“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

中国青年网是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内最大的青年主流网站。中国青年网竭诚服务青年的文化、心理、情感和创业需求,是共青团运用网络文化元素吸引青年的新载体和引导青年的新途径,为团组织通过新媒体融入青年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链接:

1.http://sxx.m.youth.cn/photo/201709/t20170912_10699693.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http://sxx.m.youth.cn/jxqc/sjjs/201709/t20170913_10707137.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http://sxx.m.youth.cn/jxqc/sjjs/201709/t20170913_10705577.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审稿人: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