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1 14:34:20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1日电刘俊杰)9月15日下午六点,动力与能源学院姚健副书记在新学期初始之际,为2017届动能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难忘的新生适应性讲座。

开讲之前,姚健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惯性”“迷茫”“沉沦”“目标”“成功”五者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揭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

姚健通过对一个个学生的亲身经历进行剖析,进一步阐明了如今一些高校大学生挂科甚至修不够学分,导致无法毕业等现象的根本原因——心中缺乏目标,惰性成为惯性,学生没有了上进之心,最终只能一步步地自我沉沦。对此,姚健着重强调了明确的目标和良好的习惯对大学生活和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目标如灯塔,给予你方向,以免漫漫长夜迷失神伤,习惯如船桨,养成健康积极的习惯能助你在人生之海中愈进愈勇,乘风破浪!姚健将目标的树立与习惯的养成相融合,强调其为通向成功的必要条件,并以此作为礼物寄予新生。姚健对每一位新生布置了这样一个小任务:写两份未来规划。一份交予辅导员,另一份留在身边,以此来劝勉自己:不要为沿路风景停下脚步,而应以青年之锐气支撑起凌云之志向,勇往直前!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姚书记的讲话不仅是给新生的勉励,更是对我们未来的指引!目标为舤,习惯为桨,满怀梦想,勇敢起航!

(审稿: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