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研学争鸣,梦想起航”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09:55:28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7日电张雪)12月4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研究生17612-3团支部在管院二楼咖啡厅组织开展“研学争鸣,梦想起航”竞赛交流会,邀请到黄淮杰、尚进、张雪三位竞赛达人,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竞赛经验。

2016级硕士研究生黄淮杰为大家讲述了他连续两届参加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的经历。他说,这项比赛是由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通常在每年十一月份左右举办。他还为大家介绍了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IPMP)认证标准等专业知识,加深了大家对项目管理专业的了解。此外,他还讲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默契合作是帮助他们团队获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

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雪讲述了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经验。她谈到英语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国家级比赛,通常在每年四五月份举行。之后,她重点讲述了四六级英语考试与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区别,大学生英语竞赛的考试时间较短且题量较大,需要在120分钟时间内完成90多道题目与小作文、大作文,所以做题速度是大家考前训练的重点。她指出,大学生英语竞赛比四六级考试多了词汇语法、智力测试、文化测试等题型,增加了考试的趣味性与应用性。

2016级硕士研究生尚进以“寓学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的感想。他重点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明确自己未来想做的事情并用持续的、脚踏实地的努力去浇灌,而不是盲目的、漫无目的的努力;二是要注重积累,脚踏实地,纵使一些努力暂时看不到成果,但是却会在未来“厚积薄发”,我们需要着眼于未来而不是眼前;三是要仔细留意身边的人和事,这些微小的细节可能是影响成败的关键。他提到在他们参加比赛的时候,他留意到另一个小组成员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按部就班完成工作,而是寻找不断优化工作、提高效率的方式并积极与其他成员分享,这帮助他们的团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能力提升方面,他强调练习的重要性,通过不断的重复可以增强自己对细节、要点的记忆力,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大家对与管理学科相关的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收获了一些心理、知识、技能上的经验。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