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设学生国际视野拓展讲堂,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1-10 18:41:1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0日电李晓寒)为砥砺奋进“双一流”建设,2017年,材料学院结合学校国际化战略部署,全力推进一盘棋战略,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为国际合作的有力支撑,以国际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全面发展。学院面向学生开设了国际视野拓展系列讲堂,为学生出国提供信息,丰富渠道。

2017年4月11日,拉夫堡大学材料系鲍续进教授来访材料学院,为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拉夫堡大学材料系在材料学科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在2017“卫报全英工程学科”排名中材料系排名第2,仅次于牛津大学。鲍续进从地理位置、生活环境、医疗服务、艺术氛围、体育设施等方面对拉夫堡大学做了初步的介绍,同时详细阐述了3+1+1项目内涵、课程设置及培养方式。讲座涉及出国留学的方方面面,为学生走出校门、走出国门畅通了信息渠道。

2017年4月24日、12月26日,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系肖平教授受邀为本科生进行了两场报告,阐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地理位置、城市文化、学校排名、科研实力,同时详细介绍了3+2及2+2项目的课程体系、授课形式、学生去向,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学生出国提供了机会。

曼彻斯特大学3+2、2+2项目宣讲会

2017年6月21日,材料学院召开2017届出国留学本科生归国汇报会,4名短期交流归来的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留学情况。4位同学详细阐述了在外国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实验室实习的情况,特别谈到了西方教学注重过程考核、知识输入、独立科研能力、严谨求实科研态度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汇报会对学生拓宽眼界、增长见识、规划人生有着极大的帮助,西方的经验对材料学院课程与教学体系的改革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2017届出国留学本科生归国汇报会

2017年8月13日至8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复合材料博士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中英双方14名教师和13名博士研究生参加,共举办学术讲座11场,在报告会的启发与引导下,本次暑期学校的13名博士研究生按照中英混编的方式分为三组进行为时一周的小组讨论。在小组导师的引导下,分享各自的研究内容,自由研讨确定小组选题,寻找研究创新点,共同解决研究难题,团队合作完成汇报。本次暑期学校使得两校的科研合作更加深入、广泛、务实,将合作带至博士研究生,加强了博士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国际文化交流能力的提升。

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复合材料博士生暑期学校

2017年10月27日,材料学院召开马德里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宣讲会。马德里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Susana Toledano,国际合作处亚洲区负责人Claudio Feijoo教授及材料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Gustavo Plaza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讲演,大三大四共计4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宣讲会。0.5+1+1双硕士学位项目是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与马德里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双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针对本科阶段保研或研保本校的学生,在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后,第一学期在西工大就读,第二、三学期进入马德里理工大学硕士项目,顺利完成相关学业后,返回西工大继续第五、六学期的学业,顺利完成两校学业的学生可以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与马德里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马德里理工大学为该项目学生免除学费及住宿费。马德里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是材料学院首个双硕士项目,该项目打通了本硕教育,为优秀本科生提供本科阶段进行科研工作、直接攻读外方学位的机会,为材料学院保留优秀本科生源提出了良策。

马德里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宣讲会

国际视野拓展系列讲堂的开设为学生提供了享受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平台,通过项目宣讲、暑期学校、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使学生体验异国文化,培养多元化文化观念,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国际竞争力,促进了材料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