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校友长廊落成
发布时间:2018-03-19 12:05:15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侯恬)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及施工,2018年3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校友长廊正式落成与广大师生见面。作为学院“家文化”的载体,“五大长廊”之一,校友长廊将学院培育的各界英才进行集中展示,彰显校友榜样的力量,激励后学。

长廊由一面知名校友墙,一面合影墙及一条合影阶梯组成。合影墙记录了学院自80年代前身西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十五系)、工程力学系(十六系)至2003年合并建院的风雨历程;合影阶梯由下至上,记录从建院至今学院培养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合影,象征着学院事业蒸蒸日上,更进一步;知名校友墙节选从学院走出的部分杰出校友,他们在所事领域各领风骚,卓有建树,其中不乏名扬四海、蜚声中外的著名院士、特级专家、政商届名流,彰显学院人才培育之丰硕成果。

3月16日,受学院邀请,学院知名企业家校友文学军先生、李宝峰先生来校参与校友长廊揭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栋、党委副书记康鹏军、及部分学院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康鹏军主持。康书记对二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向到场嘉宾简短介绍了学院校友长廊的基本情况后,康书记邀请二位校友上前对长廊进行揭幕。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与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栋分别为二位校友佩戴由学院师生设计的优秀校友勋章,表彰他们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揭幕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与二位校友举行了座谈,共同商讨即将到来的80周年校庆相关事宜,高大力与李栋分别致辞,强调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帮助。二位校友也对学校当年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校友工作及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坦言返校有如回家,令人倍感亲切。座谈气氛融洽和谐,回忆过往、展望未来,共同期盼下一次的母校重逢。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