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95期之Thilo Rehren教授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8 10:09:3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张旗旗 朱展云)4月26日上午10:00,我校邀请塞浦路斯科学院科技考古中心主任   Thilo Rehren教授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古代玻璃跨文化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朱展云助理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朱老师首先对Thilo Rehre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的学术地位进行了简要介绍。Thilo  Rehren教授曾任伦敦大学学院卡塔尔分校校长、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教授,曾主持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英国环境研究委员会、英国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欧盟第七计划、力拓矿业集团等资助的多项研究课题,在理解和重建世界范围内古代金属、玻璃和陶瓷生产的技术过程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Rehren教授已发表成果共199项,其中SCI期刊论文61篇,包括1篇Science,1篇Nature,1篇PNAS。听完朱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Rehren教授的到来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Rehren教授首先讲到,几千年来,玻璃激发了艺术家的灵感,赋予了文化表达的媒介,同时也促进了文化的交流。然后,他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玻璃制造与金属冶炼截然不同的原因,并分析了各种原材料的来源与作用。最后,他还阐述了一些证据,用来说明从罗马时代起西方与东方之间玻璃文物及相关技术的交流情况。

整个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充分激发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向Rehren教授踊跃提问,并得到了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最后Rehren教授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报告,我们了解到学术界对于古代玻璃质文物的科学认知正在不断加深,同时也希望更多优秀学子积极参与到材料科学与考古研究交叉学科的工作中,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贡献力量。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