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灵犀学术殿堂之傅铭旺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11:01:0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孙璇璐)4月27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灵犀学术殿堂”活动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28会议室举办。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Size effects in mechanic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李恒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刘郁丽教授、孙志超教授、郭良刚教授、宁永权副教授、樊晓光副教授、徐韦锋副教授、西安重型机械研究院谷瑞杰高级工程师、西安理工大学刘楠老师等8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关于“Size effects”的研究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十六世纪达·芬奇和伽利略时代。随着构件尺度越来越小,尺寸效应在构件成形制造中越来越受到学术界和工业届的关注。傅铭旺教授在报告会中介绍了“Size effects”从十六世纪到当前的发展历史,进而结合傅教授的最近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Size effects”在力学、材料科学和制造工程中的研究概况,并阐述了傅铭旺教授关于“Size effects”的金属塑性成形制造中的独到见解。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就金属塑性成形制造中的“Size effects”问题、“Size effects”研究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傅铭旺教授展开了深入探讨。

傅铭旺教授简介:

傅铭旺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综合产品设计与工艺研发,金属成形与模具设计,微细精密零部件的制造及先进材料微细成形加工,在微细精密零部件制造及先进材料微细成形加工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成就,在国际上享誉盛名。傅铭旺教授是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的资深会员,以及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Material & Design等多个顶级/权威SCI期刊编委,是多个国家重大奖项评比、多个国家/地区项目课题申报特邀评审人。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