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翱翔学生百家讲坛之航空学院秦曙晖讲述三毛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8-05-24 11:27:50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电王家琪)5月13日16:00,航空学院秦曙晖同学在启真楼310室为大家带来翱翔学生百家讲坛之“梦里花落知多少——致永远的三毛”。

秦曙晖从三毛幼年的故事出发,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三毛在撒哈拉的生活、经历的人生巨大悲痛和在南美的游历生活,以及三毛的主要作品。三毛是一个抑郁的人,在与荷西谈了恋爱后,二人一起去了撒哈拉沙漠,享受着甜蜜的爱情生活,拥有了 “荒山之夜”、“沙漠观浴”等经历。不幸的是,荷西在一次海上潜水时意外丧生,这给三毛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打击,使她毕生都无法走出伤痛。三毛的作品是她一生的写照,无论是散文还是诗歌,都淋漓尽致地将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生活展现给了读者,这使得它风靡全世界,得到广泛传播。之后,秦曙晖用罗大佑给三毛写的歌曲《追梦人》做结尾,使三毛的形象在同学们的心中更加形象、立体。

讲座的最后,秦曙晖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一起讨论三毛的作品和故事,久久不愿离去。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三毛的故事和她的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阅读文学的兴趣,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社科素养。

(审稿:林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