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与东泰电工开启校企产学研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24 15:32:37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电史学涛 耿旺昌)2018年5月2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与南通东泰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简称东泰电工)在东泰电工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双方参会人员包括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系主任顾军渭教授、“化学结构与材料性能分析测试共享平台”主任陈立新教授、系副主任耿旺昌副教授和系副主任史学涛副教授。东泰电工董事长周忠平、技术中心主任蒋杰、技术中心总监朱光华、技术部部长左林娜、副部长季哲和总经理助理兼市场开发部经理赵燕燕等。

本次合作交流会首先由技术部部长左林娜详细介绍了东泰电工的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资质荣誉和主要业绩等)、现有产品(转子绝缘、定子绝缘结构件等)、承担科研项目和具有技术实力以及服务支持等。

在学习、参观了东泰电工的里程碑展厅、研发和制造中心后,系副主任史学涛老师汇报了应用化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和本硕生源、学科专业及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尤其对和东泰电工相关的科研团队与研究方向进行了重点介绍,旨在寻求下一步的合作契机。随后,针对东泰电工绝缘产品以及成型工艺中的技术问题和科研需求,陈立新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些年在环氧树脂、酚醛树脂基体,预浸料以及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双方就企业在产品的材料需求和成型工艺优化等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后期双方的技术攻关和项目合作进行了协商洽谈。同时,东泰电工周忠平董事长也表态将为西工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实践提供更广阔的知识分享平台和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合作交流会上,双方签署了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校企交流会不仅深化了应用化学系和东泰电工校企产学研合作,也为应用化学系本科生实习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双方希望以本次产学研合作为契机,在深度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