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晓煌教授带队赴马来西亚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8-06-06 17:41:48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6日电崔孝彬)为招收海外优秀的华人留学生,提升我校在海外华人中的影响力,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5月28日至6月1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晓煌、副院长臧小佳、MTI教育中心主任阮红梅、硕士生导师宋美盈、研究生教学秘书崔孝彬一行5人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展留学生招生宣传及调研活动,成效显著。

招生团在访马来西亚期间,先后前往吉隆坡兴华中学、滨华中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进行招生宣传及调研,招生宣讲和咨询现场氛围空前热烈。宋美盈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宣讲会结束后,尹晓煌、阮红梅应邀为兴华中学近200名师生举办了报告会。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极大提高了我校对兴华中学师生的吸引力。兴华中学、滨华中学座谈期间,尹晓煌、臧小佳长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留学生培养模式、招生政策、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对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重点介绍,表达了在校际交流、师生互访、选送学生赴华留学、开展华文教育研究、举办中华文化暑期班等方面建立稳固的校级合作的意愿。兴华中学、滨华中学校董事长、校长也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并表示有意愿参加我校10月份举办的“2018全球优秀高中校长论坛”。座谈会期间,尹院长代表我校与兴华中学校长苏进存签署了建立两校合作的协议。随后,招生团赴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该校的人才培养及管理模式。

期间,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拿督会见了尹晓煌一行,并与尹晓煌就马来西亚华人商会、各社会团体与我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同时,戴良业会长对于本次马来西亚招生宣传给与了热情帮助和支持。

马来西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此次招生宣传贯彻落实了“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了学校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的发展目标,有利于助推我校教育国际化。招生宣传成果丰硕,签署校际合作、师生互换、选送学生赴华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框架协议,扩大了我校在马来西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招生渠道,增进了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了解,促进了与当地社会团体、高中及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积极寻求更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打开了新的局面。

(审稿:臧小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