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95级教改班校友、中科院声学研究所鄢社锋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13 16:43:29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杨斌斌 孟庆勋)6月12日14:0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教育实验学院和理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邀请了我校95级教改班校友、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鄢社锋教授,在教西D100做题为海洋声通信与水下传感网络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掩刚主持,副院长管兴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利兵以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鄢社锋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西工大的求学经历,是这段学习时光奠定了未来事业的基础,他勉励同学们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随后他指出,我国是海洋强国,有着广袤的海域,国家在十八、十九大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计划,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成为了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国家提出了智慧海洋工程,它是基于海洋的综合感知、互联网的实时传输、大数据云计算分析的知识挖掘等三大技术,实现海洋四大板块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智能挖掘和智慧应用。最后,他对各项技术的研究、应用与设备的研发做了详细阐述,并鼓励在座的同学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为我国的海洋开发与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我国海洋的开发与利用有了更深的了解,报告的内容向同学们传递了学术研究的思维,帮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使大家坚定了做大事业的理想与信念。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