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与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启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0:41:30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史学涛 顾军渭 王颖)7月6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与湖南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柯盛)在湖南柯盛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双方参会人员包括应用化学系系主任顾军渭教授,“化学结构与材料性能分析测试共享平台”主任陈立新教授,应用化学系系副主任闫毅教授、耿旺昌副教授和史学涛副教授以及秘书王颖。湖南柯盛总经理柳雄策,技术总工郑保昌,技术专家王理尧和总经理秘书康蓉等。

在学习、参观了湖南柯盛的里程碑展厅、研发和制造中心后,郑保昌介绍了柯盛的企业概况,技术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史学涛相继介绍了应用化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及科研平台、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和湖南柯盛相关的科研团队与研究方向。随后,针对湖南柯盛产学研重点产品方向的技术问题和科研需求,陈立新介绍了课题组近些年在环氧树脂、酚醛树脂基体,预浸料以及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双方就湖南柯盛在现有产品的市场地位及技术瓶颈等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联合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后期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协商洽谈。柳雄策表示,期望双方能在新材料设计和新产品研发,现有技术攻关以及后续长期合作建立稳定的关系,也表示非常乐意为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的本科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双方代表还签署了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不仅深化了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和湖南柯盛的产学研合作,也为应用化学系本科生实习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培养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双方希望以本次产学研合作交流为契机,在深度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双方共同进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