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Richard Fu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7:3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张旗旗 栾新刚)7月10日上午10:00,材料学院在友谊校区材料学院会议室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349期之Richard Fu教授报告会”。来自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Richard Fu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Piezoelectric AlN thin films for flexible, wearable or high temperature acoustic wave sens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栾新刚副教授主持,相关学科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约40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栾新刚对Richard Fu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Richard Fu教授的学术成就和主要研究方向。报告中,Richard Fu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他本人的教育工作经历,也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有机会一定要出国交流,多与外界接触,从而提升自己的科研素质。接着,Richard Fu教授讲道,薄膜声学技术已被用于制造表面声波(SAW)和薄膜体声波(FBAR)。这已经用于样品制备(分选,混合,泵送,气化和分配)以及气体传感和生物传感,从而引出他本人及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在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包括使用压电薄膜(AlN)制造的声波器件在柔性,耐磨或高温声波传感和致动方面的应用等方面。随后Richard Fu教授和在座的老师同学讨论了在不同衬底上使用溅射薄膜的集成声波器件的制造工艺和表征方法,尤其如何在硅,聚合物和金属箔上实现高性能器件的稳定工作。最后,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Richard Fu教授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参会的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参会老师和学生们的视野,有利于参会师生更全面地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Richard Fu是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工程与环境系教授。他在智能薄膜材料,生物医学微器件,实验室芯片,微观力学,MEMS,纳米技术,传感器和微流体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共发表了300多篇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论文,他目前的H-指数为40,论文引用次数超过6500次,是Scientific Report等六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编委。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