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秦岭脚下,古城西安
发布时间:2018-07-17 16:07:13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岳芳芳 褚阳)经过一夜的休息,在褪去昨日的疲惫和劳累的同时,孩子们又在晨曦中抖擞精神,在阳光下放飞心情。在校工会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的“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今天的第一站是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上午九点,所有营员、志愿者们以及老师们抵达了美丽的长安校区。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进行了一上午的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在校工会青工文体宣传部部长普晓尼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西工大长安校区的整体规划和布局,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防军工背景,在学生们的心里埋下了投身于祖国国防事业的种子。


在长安校区的第二站便来到了令人神往的何尊广场。普老师也耐心地讲解着这个组雕背后的意义。这一组雕由何尊雕塑和一个手托宝剑的勇士组成,何尊是西周国宝,腹底铭文首现“中国” 一词;勇士俯首横托宝剑,西背图书馆,东面何尊,寓意背负着三航学子殷殷爱国之情向祖国盟誓,也意味着西北工业大学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捍卫国家尊严。这是很有深意的一组雕塑。最后,一起在何尊广场前合影留念。

接下来又带各位同学参观了ARJ21大飞机。早在2011年8月,ARJ21-700“零号试验机”就飞进西工大——由中国商飞公司捐赠给西北工业大学。这架红白相间涂装的大飞机,在西工大山水园林式的长安校园内静静矗立,见证了西工大和中国大飞机事业的涅槃重生、荣耀起航。大家先后和飞机合影留念。

昨天在西工大的教授们介绍航空航天知识后,今天在航天学院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火箭模型制作,最后进行最有趣的火箭模型点火升空试验。同学们看到自己制作的火箭,点火之后冒着一股股烟,一个个在模拟发射架上快速升空,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下午,又带大家来到了永宁门广场,登上城墙参观。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下午四点多西安的阳光特别好,特别幸运的是,刚到大雁塔北广场碰到了音乐喷泉表演——亚洲最大音乐喷泉表演。最后大家在鉴真雕塑前合影留念。

在一天的旅程结束后,普晓尼老师召集志愿者们在健翔楼307会议室开会,对今日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提出对明日工作的要求。

晚上,志愿者们又来到学生宿舍,相互交流,学生们正在认真的用文字记录下来自己关于这几天的感受!

(审稿: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